图片新闻
师大故事
  

【圆梦之星】高宁 文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3-06-02

圆梦类别: 励志圆梦

圆梦宣言:行歌负薪,传递力量。

圆梦故事:

2017年9月,她顺利考入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但在她还未来得及享受大学生活之时,2018年9月,她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随后便开始与病魔进行斗争。在医生、家人、朋友和骨髓捐献志愿者的帮助下,2019年她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并于2020年2月重返师大校园,现已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

在与病魔进行抗争期间,她始终没有放弃,在一年中坚持阅读八十多本名著,从史铁生的《我与地坛》之中汲取了巨大的精神力量,“好运设计”虚无缥缈,只有苦中作乐的人生态度才能战胜苦难。骨髓捐献志愿者给她的回信中提到“要好好活着,实现育人理想”,至此,她决定将收到的善意和力量传递下去。

身体康复复学之后,她更加坚定自己最初的梦想。她勤奋学习,连续四年获得校级奖学金,主动服务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2022年底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在今年4月,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学科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将在新的起点续写逐梦华章。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