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故事
  

躬耕不辍 精业笃行丨吴永鹏:勤耕不辍,做服务师生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4-04-09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为大力表彰在教书育人、师德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模范教师和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评选出10位优秀教师、5位优秀教育工作者、15位师德先进个人和5个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为更好发挥先进典型榜样的立德垂范效应,巩固主题教育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成效,党委教师工作部精心汇编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推出“躬耕不辍 精业笃行”系列宣传学习栏目,激励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创业绩建新功,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2023年天津师范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吴永鹏。

吴永鹏,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他在校从事教育管理工作19年,曾获校“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连续多年岗位考核优秀,用实际行动服务师生,传递着爱与关怀。

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做管理

吴永鹏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各项工作能力,始终为创造更好的教书育人氛围而努力。他注重细节,对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对待,力求做到最好。曾组织起草、修订学院十余项重要管理制度并组织落地实施,设计形成学院安全运行与环境建设监督管理体系,建立四维联动长效管理机制。

他洞察学生需求,推进区校共建杨柳青年画人才基地建设,在全校艺体类专业率先开办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的周末本科辅修班;建立学生常态创作成果展柜、展区机制,将学生周期性艺术课业展与办学育人环境布置巧妙融合。在校友会支持下,建立全校首个校外校友之家——雅集轩,协调校友为母校捐赠玉兰园、牡丹园。

率先垂范,直插一线战疫情

疫情期间,吴永鹏率先垂范,第一时间进驻封闭校园,为同志们做好表率,荣获校“疫情防控标兵”“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者”称号。他制定学院常态化防疫方案,做好常态化高标准防控;设计移动终端——教职工健康状况采集系统,组建学院教工志愿者突击队,调集完成各类志愿服务近150人次;面对成人教育实践类科目国家级考试工作,主动作为,服务社会。

重视民生,提升师生获得感

吴永鹏听取群众意见,积极为广大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工作期间,推动建成学院科研攻关研讨室;争取工会资金,建成教工小家与爱心妈咪小屋;配合院党委建成党员活动室2间。同时,为学院各部门更新现代工位组合,为画室区定制洗笔池;寻求兄弟单位支持,累积调拨空调、电脑等急需设备近60台套,集约校内资源;推动在雅艺楼大厅安装自助售货机,满足驻楼4000余名师生的长期诉求。

吴永鹏在努力完成校、院规定任务的同时,做好分管领域特色工作。做出表率,服务在先;明辨是非,奉献在肩;服从大局,冲锋在前。把服务师生的每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做,使寓于服务中的管理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既有效率更具魅力。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