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管理学院王树义副教授课题组的论文《ChatGPT 给科研工作者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图书馆论坛》发表


发布时间:2023-03-09

由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王树义副教授和情报学专业研究生张庆薇(第二作者)共同撰写的论文《ChatGPT给科研工作者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图书馆论坛》2023年第3期发表。

该研究敏锐察觉到2022年末OpenAI发布的对话机器人模型ChatGPT,会给科研工作者的外部环境造成显著变化。如何敏感地抓住ChatGPT的特点创造竞争优势,成为科研工作者需要严肃思考和引发行动的问题。该论文既讨论了 ChatGPT带来的机遇,包括在编程、阅读和写作方面的效率提升与赋能;也探讨了ChatGPT带来的挑战,包括回答真实性、数据污染与隐私安全等问题,并且给出了相应的对策。

文章链接:

https://kns.cnki.net/kcms2/article/abstract?v=lu7GCbFnkC0c2WPgpmLsldQrd9vw0nEOzEE6pBdx4ZTipkPOAV46a0bWNJisLvmzUGKvhDfXK0n_NhOnQIINxAp8w639OS5XIBGsNQtaMUxnISwgurAJwEwyimELnz3sQGYouOLgScA=&uniplatform=NZKPT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