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校园动态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检察长陆力强来我校法学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


发布时间:2021-11-25

法学院消息(通讯员 王欣 孙其贤)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主题宣讲会在我校法学院澍泽报告厅举行,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力强担任主讲嘉宾,60余名法律硕士研究生参会。活动由法学院副院长郭明龙主持。

宣讲会前,陆力强简要介绍了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的一些具体工作成果,并对我校法学教育与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评价。宣讲中,陆力强表示,2021年6月中共中央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是党中央以“中共中央文件”专门就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进行的部署,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特别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不仅是党的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他从十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生动讲解。一是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根本保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根本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四是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重大意义—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五是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六是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积极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七是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职责定位—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八是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外部关系—加强与其他机关配合制约;九是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内在要求—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十是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重要保障—建立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郭明龙对陆力强检察长一行为法学院开展精彩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法学院将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教学邀请更多实务界专家来院讲座指导,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会后,学院研究生踊跃提问,陆力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照片由法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