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青蓝论坛暨TNU-FLC洞见教学沙龙(第四期)“教学科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外国语学院消息(通讯员 陈乾坤)近日,作为外国语学院首届青蓝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 “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育团队”承办的TNU-FLC洞见教学沙龙(第四期)“教学科研经验分享会”在立教楼B31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邀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何家勇、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徐承萍为与会师生做学术报告并分享教学科研经验。20余名师生参与交流研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冀小婷与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许晓津共同主持。

何家勇作题为《教学竞赛设计的思路和原则》的报告。他结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青教赛)的参赛经验,以英语语音课的教学实践为例,详细解读了青教赛教学设计的原则和思路。他表示,青教赛教学设计应当突出学术性、前沿性和启发性,教学设计应遵循“问题启发—研究驱动—理论提升—文理工融通”的思路。

徐承萍作题为《二语研究的系统和深入》的报告。她基于多年的教学和科研实践经验,归纳总结二语研究的研究类型、研究层面以及主要研究课题,并以开展的二语句法构式习得研究为例探讨了如何逐步推进研究深入。徐承萍认为,在教学科研实践中应注重开阔研究视野,进行持之以恒的理论积累和系统性的数据采集,倡议通过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助力师生共同发展。

活动结束后,与会师生与主讲嘉宾展开了热烈讨论。多位青年教师表示,本次教学科研经验分享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对于提升个人教学和科研业务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照片由外国语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