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故事
  

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同志荣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2020-09-08

为深入贯彻天津市委决策部署,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天津市妇女联合会日前发文《市妇联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性(集体)天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授予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同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杨薇同志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教育两委决策部署和学校防控要求,忠诚履职、顽强拼搏,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担当作为,充分展现了与祖国共命运、与师生共奋斗的工作风采。在校领导指导下,杨薇同志和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一起,第一时间果断应对疫情挑战,制定寒假中、开学前和开学后外籍师生防控预案,提前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反复动员在各省市旅游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避免在异地滞留。每天坚守工作岗位,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境内外留学生、外籍教师和港澳台学生安全防控管理全覆盖,疫情期间做好与各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积极协助留学生安全回国,做好目前在津留学生和外籍教师每日健康情况统计、生活保障服务和心理疏导,与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一起做好毕业年级留学生的学业安排和指导工作,以多种形式面向外籍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解释和宣传,赢得外籍师生对我国抗疫措施的理解与支持。组织协调我校承办的海外四所孔子学院举办各种形式的声援和捐助活动,我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先生在国外主流社交媒体对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有力地配合了国家外交工作,化危为机,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我校留学生抗击疫情工作多次在《人民日报》《天津教育报》等媒体刊载。随着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与国外友好学校保持密切沟通,持续关注在境外访问学习的140余名中国师生实时动态,每天更新跟踪数据,与同事们一起整理编写了我校师生所在的20个国家的我国驻外使领馆紧急联系方式、当地就医信息等境外防控手册,将祖国的关心关爱和防疫指导政策及时传递到每一位师生。

据了解,此次表彰工作通过组织推荐的方式开展,对在疫情防控中,特别是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集体)进行表彰,授予200名同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50个单位“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市妇联号召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女性和集体为榜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在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中进一步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