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战疫
  

石榴花开别样红:天津师大少数民族学子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1

岁末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战“疫”。3月4日天津市委统战部“津门统战”公众号、中国新闻网刊登了包括我校田鹏同学在内的天津市各高校少数民族学子坚持学习,服务奉献,传递正能量的典型案例。我校还有很多像田鹏一样的少数民族学子用真挚热诚的情感、志愿奉献的行动和刻苦学习的态度与各族人民并肩战斗,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田鹏(仡佬族)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01班

家住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田鹏,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仡佬族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入党申请人,她主动向所在的新城社区报到,与来自各民族的志愿者们并肩工作,在社区防疫口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统计出入人员信息。为了在疫情期间继续提高专业知识的积累,她积极参加课程学习,与老师互动交流,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线上学习中,做到线上学习与志愿服务两不误。她说,“全民抗‘疫’,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只要我们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就一定能赢得抗“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田鹏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米热班古丽·穆海麦提(维吾尔族)教育学部教育学专业1801班

米热班古丽·穆海麦提同学家住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苏盖提乡,为了督促自己“停课不停学”,除努力提高学业水平外,她还通过网络积极参加学部的各项学生工作和志愿者活动,撰写疫情期间有关心理调理、心理健康方面的文章,制作动画以及录制科普短视频,在家里免费帮助邻居亲戚家孩子们辅导课程,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在看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筹资公告后,她第一时间把自己过年攒下的零花钱捐赠给了“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特别行动”项目。她说:“我从小就在别人的帮助下长大,我想把别人给我的爱心传递下去,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大家戮力同心,定能抗疫成功”。

捐赠证书

哈丽玛·阿布都(哈萨克族)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1601班

作为班干部,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哈丽玛·阿布都同学积极关注疫情动态,配合老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班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疫情期间为了不耽误学习,她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每天按进度要求撰写毕业论文,查阅电子资料,积极阅读课外书籍,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哈丽玛·阿布都同学还申请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每天给社区居民送去米面油,新鲜的蔬菜,代取快递等。她说:“疫情路上,我们都在努力!最想感谢坚守在岗位,奋斗在一线的人。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居民送菜

萨莱麦提·艾海提(维吾尔族)心理学部应用心理学专业1702班

这个寒假萨莱麦提·艾海提没有回家,申请留在学校好好复习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以及普通话考试。没想到新冠肺炎病毒的突然来袭,使得她这个寒假变得更加特殊。独自一人在学校宿舍学习,刚开始还有些不太适应,但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慢慢地找到了学习的节奏,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参加学校的网络课程学习,看不懂的就多看几遍,不理解的就通过微信群和同学们探讨交流。她说:“疫情当下,学校领导老师都非常关心我,多次来看我,还给我送了水果和牛奶,专门为我在临时宿舍开通了网络,很让我感动,我要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现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克服困难,利用所学知识,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我们心理学部的师生们也在为民众科普心理知识,还开通了援助心理热线,我也会尽己所能的参与其中,做服务,做奉献!”

中华民族自风雨中走来,历经艰辛,从不退缩。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待到花开满园时,我们再在秋水湖畔、钢笔尖下、时间广场共叙未来!

来源:天师勤读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