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全员行动,分类指导,新闻传播学院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12

新闻传播学院消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按照校党委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坚持全员行动,加强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做好非常时期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快速响应,精准谋划,抓党建促就业、督就业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迅速响应学校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号召,强化学院就业工作的思想统一、决策统一、执行统一。抓紧专题谋划部署,成立新闻传播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有针对性地制定《新闻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细化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把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向各党支部发出动员令,将促进就业工作纳入3月份主题党日内容,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和党员力量,带头行动,积极推进,形成合力。

倾听需求,强化调研,有的放矢抓统筹就业

学院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的工作思路,学工队伍在全体毕业生中充分开展就业意向调研工作,扎实做好就业意向统计分析,把握学生实际需求,确保就业工作有的放矢。

对接需求,主动服务,师生党支部献计献策

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响应,结合实际实施促就业举措。学生党支部主动承担开展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分析,对毕业生群体的学历层次、专业分布、民族分布、生源地分布进行摸查,重点做好毕业生中特殊群体的分类管理,特别是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籍学生进行全面了解,确保毕业生底数清楚。教师党支部结合专业方向主动联系社会、加强院企对接、发布就业信息、共享社会资源,在一线中解决毕业生实际问题,促进就业工作。

拓宽渠道,广邀名企,供需双向互联互通

学院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信息获取途径,建立学校就业信息网—学院主页就业信息平台—班级就业联络群校院班三级信息传播体系,畅通毕业生就业信息获取途径,提高时效性。积极对接专业对口的企业,面向社会发布学院网络招聘会邀请函,发布学院就业联系邮箱,诚邀用人单位提供工作岗位、线上选才。

严格把关,专人发布,保障毕业生就业合法权益

在就业信息面向毕业生发布前,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原则,对用人单位的资质、营业执照。信誉记录、等方面信息进行逐项审查,确保用人单位用工合法。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要求,对招聘中有不良记录的用人单位实行黑名单管理,对审核通过用工信息由专人发布,切实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

分类指导,定向帮扶,一人一策就业不掉队

在就业工作实施过程中,学院对有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等需要重点关注群体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和就业指导,及时了解学生在就业上的困难,坚持一人一策,点对点优先提供就业信息服务和政策解读、开展就业心理辅导,提升就业能力、强化困难帮扶,努力保障重点关注群体学生就业不掉队。

全员参与,力量下沉,齐抓共管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就业是检验学院学生培育成果的一次大考,需要全体教职工、校友、社会各界与毕业生共同努力作答。为了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学院党委分别面向全体教职工、广大校友和2020届毕业生发出促就业倡议书,引导我院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做好毕业生就业辅导;倡导我院广大校友贤达心系学弟学妹就业,充分调动有利资源,丰富就业岗位;倡议我院毕业生调整心态、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加强学习,努力打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促就业稳就业的攻坚战。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