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0

外国语学院消息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他们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他们在此次疫情斗争中能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赞扬他们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深受鼓舞,随即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同为“90后”,自己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去做,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来信收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

2020年3月15日

学术硕士党支部书记、校八次党代会代表、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于德凤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90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青春的力量和情怀撑起一片天。作为一名‘90后’党员,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和感动,心里默默鼓励自己一定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同时,在专业知识上潜心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国家有难之时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将是‘90后’青年党员的不懈追求。”

2017级翻译硕士支部委员、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石家庄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杨铖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受感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新冠疫情,广大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疫情防控人员一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长城。青年党员作为国之栋梁更要当好‘疫’线‘扛旗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我们依旧需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品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俄法党支部党员、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9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石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援鄂党员的回信,是肯定,更是激励。在这场战疫攻坚战中,涌现了许多‘90后’杰出人物,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了无数人,是真正的杰出中国青年。我是一名‘90后’党员,同时是甘肃省定西市的一名支教教师。转眼间半年的支教生活已经过去了,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深感任重道远。初到甘肃,对于方言我一窍不通,孩子们也存在着学习积极性不高、自我控制力较弱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只有不退缩,不逃避,不放弃,平淡中学会充实,忙碌中学会积累,才能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将问题解决,自我进步。受疫情影响,我现在还不能回到自己的服务岗位上去,但我早已做好准备,在疫情期间锻炼教学技能,提高个人能力。待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之时,回到西部,回到基层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同前进,让属于我的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2018级翻译硕士党支部党员、2018级朝鲜语笔译专业研究生蔡馥鸿表示:“作为一名‘90后’的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翻译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必将不负期望,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我愿意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尽用所学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文化传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必不负当日许下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坚信,我们即将穿过黑暗,战“疫”必定能胜利。”

本科生英语文学党支部宣传委员、“旗帜班”成员、2016级英语专业刘江山表示:“2003年,当SRAS肆虐的时候,全世界都在保护着‘90后’;17年后,‘90后’走上抗议前线,守护着曾经保卫着他们的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和学院内其他党员,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感受着疫情中传递的中国力量;通过捐款,参与社区服务岗,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深受鼓舞,向这次抗疫中青春逆行者致敬的同时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会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知识与能力,日后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本科生英语教育党支部党员、2017级英语专业裴嘉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深知只有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艰苦奋斗才能让自己的青春得到更好地绽放。我要学习这些‘90后’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担当奉献的精神,也要向身边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同学看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本科生日语党支部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日语专业刘蕙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我们当代青年的莫大鼓舞又是巨大鞭策,作为‘90后’的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要以奉献在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为榜样,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的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也一定会做到不聚会、不聚餐、遵守学校及学院要求,自觉做好隔离防护,不给国家添麻烦。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结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的防控阻击战!”

本科生英语翻译党支部组织委员、2016级英语专业刘华丹表示:“在回信中,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肯定与希望,虽然不是医护专业,我们也要沉心静气学好专业知识、拓宽知识领域,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以便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发挥自己的作用,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党员。”

本科生朝鲜语党支部党员、2016级朝鲜语专业王嘉琪表示:“作为‘90后’党员中的一员,我深知,我们要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广大青年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才能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