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党委学工部消息(通讯员 杨晨 郑舒扬4月24日,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和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部(院)党委副书记在主会场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厅参加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视频参会。

马雷首先代表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向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始终坚守在学生工作一线,为守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表达感谢和慰问。在深入分析当前我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我校2022年学生工作,他重点强调了三方面内容:一是要举旗帜,强信心,进一步深化“三爱”“四史”教育。学生工作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工作,开展好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重引领,育新人,立足主责主业关注学生全面发展。要加大力度推动“一站式”社区建设,加强学生工作信息化,完善学生工作评价机制,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综合改革;全体学工干部都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守育人情怀,持续在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就业创业质量、提升学生事务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学生工作队伍内涵式发展、做好征兵宣传、深化共青团改革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深耕主责主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强责任,落实效,齐心共促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共同努力,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成长成才和教育教学规律,服务人才培养大局,强化齐抓共管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以日常微分式的工作考核为基础,促进学生工作成效积分的过程,明确工作目标,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效度,破解育人难题,彰显育人成果,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薛思军、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江涛、校团委书记张毅先后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道阻且长,初心不忘。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面对当前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必将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切实担起育人责任,做实做强学生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照片由党委学工部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