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4

党委宣传部消息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23日下午,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校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远达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持续不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韩远达全程参加研讨交流并强调,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天津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是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探索创新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三是要从严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实际行动。

与会同志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研讨发言,交流思想,分享心得,查摆存在的问题,谈实践运用的思路和改进措施。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带头干,示范带动和推进全校主题教育开展。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的作用,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项行动”,重点做好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行动等十二项专项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据悉,4月17日至23日,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采取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等方式同步开展专题读书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学习材料,聆听了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天津师范大学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侯惠勤教授所作的“从凝心铸魂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在深研细读的基础上,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既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又对照查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措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摄影:卜一凡

编辑:张麦玲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