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师大要闻
  

行至九载,见证未来——天津师范大学服装毕业作品亮相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发布时间:2023-05-19

美术与设计学院消息(通讯员 史冬梅)5月17日,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艺术系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在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发布。

本次发布会从120名服装专业毕业生中精选百余套优秀毕业作品进行发布,设计主题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持续发展、未来科技等内容,尝试服装设计与技术、工程等各学科之间的交流,在交叉融合中重新审视设计本体,通过服装结构、面料再造、形象塑造等多种表达形式,共同探索服饰传承与创新的新生力量。

天津师范大学连续九年受邀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此次以“WITNESS·见证”为主题,万物并作,吾以观复,服装新生代们“凝”传统艺术之美,抒发对东方气韵的传神表达;“见”自然万物之变,发掘环保可持续的生态理念;“观”未来科技之幻,以智能之刃辟未来之路,演绎元宇宙下的服饰韵律。整场发布会立足于对当今时代发展趋势的洞悉与思考,在承新面料与工艺的同时,以斑斓色彩解释所见之万象,诠释青年人凝望传统、关注当下、着眼未来的思与行,表现出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蓬勃气势。

本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是基于天津师范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课程建设为核心,专业建设为主线,强势推进实践教学”开展本科教学的落地执行。服装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以市场需求为定位,与企业合作为抓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目标,始终秉承初心,持续深耕,推动本科教育多维度、高层次发展。


照片由美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