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调研座谈会和“手拉手”艺术课堂合唱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校团委消息(通讯员 孟亮)日前,我校举行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调研座谈会和“手拉手”艺术课堂合唱专场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南开区教育局、团南开区委、南开区部分中小学和学校有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是学校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一次新的实践。调研座谈会上,校领导与南开区教育局、团南开区委和区部分中小学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发挥好学校心理学科优势,加强思政课建设,结合区校优势特色,深化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就进一步巩固扩大现有成果,强化思政要素统筹衔接,推进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广泛汇聚思政育人合力,找准做实“小切口”,做好思政一体化“大文章”,完善我校与全市各中小学协同共建长效机制提出了下一步建设意向。

学校举办大中小学“手拉手”艺术课堂,邀请南开区5所中小学师生代表走进大学校园,共同感受艺术之美。合唱专场音乐会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其中,《春游》《绒花》《如愿》《越人歌》《青玉案•元夕》《敕勒歌》《光亮》等曲目,将其中蕴含着戏曲、古诗词、民族乐器等传统文化元素充分展现,为在场的大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美育课”,让广大青少年在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得到心灵和人格的塑造,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通过合唱的演绎,既丰富大中小学生的艺术实践生活,又在演唱与欣赏的过程中提升学生的音乐专业知识和审美能力,更有助于培养其团队意识和思政教育理念。

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手拉手”艺术课堂暨“扬声逐梦音你而来”合唱专场音乐会由校团委、校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旨在充分发挥学校思政一体化建设成果和艺术教育品牌活动优势,进一步深化思政育人、艺术教育、“双减”课后服务等方面共建,拓展学校服务我市基础教育新路径,务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高质量建设发展。


摄影:卜一凡

部分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