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首批“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站”在河北区授牌


发布时间:2023-06-06

心理学部消息(通讯员 于海涛 苏笛)5月31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首批“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天津市第十四中学举行。河北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鸣,河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晓霞,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段雅睿,我校副校长、心理学部部长白学军,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郭尚维,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心理学部副部长吴捷出席仪式。心理学部及河北区教育系统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

D44E

仪式上,白学军代表心理学部对河北区关心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前瞻性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表示敬意,向我校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白学军希望双方以本次工作站建立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值此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活动月之际,我校心理学部与河北区携手,为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共谋发展,在河北区首批成立了10个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站。工作站分为5组,每组由1名心理学部专业教师担任工作站站长,工作站所在学校德育主任担任副站长。郭尚维和吴捷为10所工作站所在学校授牌,李晓霞、郭尚维、段雅睿为心理学部贾绪计、郝嘉佳、周广东、宋娟、王锦5位站长及天津市第十四中学倪维等河北区中小学10名副站长颁发了聘书。

授牌仪式后,心理学部杨春教授为河北区教育系统的教师代表进行了题为“教师对学生异常心理的识别及如何应对心理问题学生”的专题讲座,通过讲解传授专业知识和实操性强的技术方法为河北区教育系统的心理教师赋能,助力实现学校与学生的双向奔赴、共同成长。

首批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站的建立,对推动河北区教育系统形成心理健康科普工作体系,带动全市教育系统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共同发展将具有重要作用。工作站将在心理健康科普活动、心理健康培训、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心理健康档案、心理健康团体跟进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论坛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科普工作的覆盖面和有效性、针对性,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发展,逐级形成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层级梯队,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实现多措并举,互利共赢,同步发展。

今后,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将继续秉持“顶天立地”的办学目标,进一步发挥雄厚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实力,既躬身于心理学的研究与探索,又致力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普以及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依托学科优势落实好《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部署要求,在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心理健康监测、完善心理预警干预、建强心理人才队伍、支持心理健康科研、优化社会心理服务和营造健康成长环境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照片由心理学部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