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我是党员,我报到!体育科学学院党委扎实开展新生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8

体育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运宜伟)为进一步强化新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组织观念,筑牢思想根基,实现不同学段间组织生活的无缝衔接,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起点新环境发挥好先锋模范和旗帜引领作用。按学校党委要求,体育科学学院党委抓好入学关键期,将新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与使用一体推进,使之成为助力学院发展的一道红色风景线。

高凝聚、重归属,“带”字当

党员的组织归属感是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是树立学校、学院良好形象的重要基础。学院党委抓住新生入学前的有利时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与2022级新生党员一对一通电话建立联系,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和所思、所想,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提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入学等,让新生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激发他们强烈的归属感。建立2022级新生党员微信群,加强交流,帮助他们竞快熟悉。召开新生党员座谈会,与他们亲切交流,并要求新生党员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坚持高标准,接受党内严格的政治生活锻炼;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扎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增强责任意识,树立良好的形象,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组织推动作用,带动同学成长成才。

晒底色、亮身份,“树”字在

为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与责任意识,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和激发学生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学院以“我是党员,我报到!”为标题在学院微信公众号——“逐梦起跑线”上进行推送,新生党员的照片依次排列、亮出身份、喊出口号。“我是党员,我报到!”不仅贴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使得党员的身份由“隐”到“显”,使承诺不再仅仅停留在口头或纸面,而是处在群众的监督之下。2022级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学生田瑛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党员身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新起点续写青春华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定支部、注活力,“严”字打

新生党员的到来不仅为支部增添新鲜血液,更是党组织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保证。学院党委在做好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和确认工作后,按专业将新生党员编入相应的党支部,确保新生党员都能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使他们能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学生党支部书记也及时与新生党员进行了一对一的谈话,在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的基础上,引导他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

压担子、强担当,“干”字为

“有啥需要我们上”“时刻准备着”这是体育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党员在群里给予的回复。当2022级新生还在充满着“新鲜感”的师大校园里驻足时,体育科学学院21名新生党员已多次站在了学院工作的最前沿。为师范认证上传资料做基础性扫描试卷工作,他们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完成着这项高度重复的机械劳动。在学院负责的楼宇做信息传达系统使用的宣讲,一个个宿舍的跑,一间间宿舍的讲,楼长手机不停的接收到宿舍长回复的消息,就是对他们工作成效的最好检验。参与组织核酸检测,他们提前到岗、做好物资准备、秩序维护……大家各司其职,确保工作不出纰漏。接下来,他们还将深入本科生班级做带班党员、参与“喜迎二十大——优秀影视剧展播”和“党员先锋岗”等活动。给新生党员分任务、加担子,掌握每个人的工作能力和特点,促使他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锻炼成长。

党员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责任;是一份殊荣,更是一种担当;是一种坚守,更是一颗初心。用责任担当诠释党员荣光,在平淡中践行党员誓言,体育科学学院将持续做好2022级新生党员的各项工作,让这道红色风景线持续闪光!

照片由体育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