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发扬革命传统 争取更大光荣——法学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故事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法学院消息(通讯员 王欣 周超凡)近日,法学院党委民商法学教师党支部和民商法学科在澍泽学术报告厅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故事会暨民商法2022级研究生见面会。法学院院长郝磊、副院长郭明龙出席活动。焦艳玲、冯源、何潇等教师代表和民商法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故事会由民商法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民商法教研室主任王春梅主持。

郝磊寄语2022级研究生,希望他们多读书、多积累,不断培养“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去观察、认识、分析社会现象,并逐步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加知识储备,为以后发展打下深厚的专业基础。王春梅代表民商法教师党支部和民商法学科向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鼓励他们确立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活动中,民商法2022级四位研究生和与会师生分享家乡革命先烈故事。周超凡以“革命在太行山上”为题,讲述了黄崖洞保卫战、平型关大捷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战役以及红色经典人物女英雄刘胡兰的故事,为大家展示了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太行精神;田哲闻讲述了家乡珠海的杰出革命家苏兆征的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苏兆征成为工运领袖、领导著名的省港大罢工、成为党的领导人后为革命鞠躬尽瘁的光辉事迹;“打仗赛猛虎,冲锋在头阵,沙场决战尽显英雄本色。”赵仟羽生动再现了家乡栖霞县的革命英雄任常伦,回顾了他率领胶东子弟兵英勇善战、百战不殆、屡建奇功的革命历程;来自河北唐山的姜茜讲述了家乡革命人物李大钊同志的奋斗历程,带领大家共同感受什么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爱国主义情怀。

会后,高年级研究生与新生分享学习经验,叮嘱他们一定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变得更加充实、更具竞争力。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故事感人至深,将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努力奋斗,成就青春梦想。


照片由法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