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党建引领促就业——法学院民商法学教师党支部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法学院消息(通讯员 王欣 郭澎)近日,法学院民商法学教师党支部在线上举办“点亮理想灯照亮前行路”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六位优秀毕业生为在校学生“把脉问诊”。法学院院长郝磊、副院长郭明龙、民商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民商法学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春梅教授主持。

来自北京市平谷区法院的刘莹围绕北京市法院系统的备考经验、政策优势、岗位构成、薪资待遇以及京津两地法院的工作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来自北京市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的张春汇从北京市律师行业的基本特征、律所的求职经验、工作心得以及职业追求等方面进行深度分享,为大家展示了北京市律师行业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前景;来自天津市金诺律师事务所的曹兆鹏着重向大家介绍了他在天津市律师事务所的求职过程、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以及天津市律师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来自天津市河西区检察院的石昌迪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基层检察院的内设部门、业务内容、人员管理分类等情况,为同学们备考公务员考试建言献策;来自天津市公安系统的张嘉文回顾了自己的公务员考试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平时应注重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培养个人思辨精神和研究能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来自邢台市襄都区检察院的王琳惠分享了自己回家乡就业的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和工作追求选择职业方向和就业地域。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各位毕业生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就业指导与帮助。

王春梅在总结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吸收学长学姐的就业经验,拓宽就业视野,全面提高自身就业能力,充分做好就业准备。郝磊教授、郭明龙教授、冯源副教授分别发言,鼓励同学们发奋努力、拼搏进取、学有所长、建功立业。

本次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教师和校友在促进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