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深学细悟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6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消息(通讯员 吴雪莹)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关工委、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最新理论创新上来。近日,离退休工作部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翟昌民以“中国式现代化解析”为题作报告。校关工委、老教授工作部成员,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政治与行政学院部分退休党员和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在职干部近8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新建主持。

昌民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深厚的学术修养,从现代化概念的提出、“四个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和现代化在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内涵等方面为大家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步骤和重大原则等党的创新理论。

校关工委陈尚伟、孙世仪、王辅成等老师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翟昌民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生活,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今后要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集体学习后,校关工委召开工作研讨会,于新建简要回顾和总结了去年我校关工委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的总体工作,并对各组团的具体任务做了详细安排,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她传达了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纪念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关于表扬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荣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于新建、王辅成荣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孙世仪、李兆江、李海涛、陈莹、陈尚伟、翟昌民荣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最后,离退休工作部党总支书记、部长苏秀娟对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学校关工委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落实,并对我校新学期开学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