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中国小说学会党支部与湖南省益阳市清溪村党总支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02

文学院消息(通讯员 李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近日,中国小说学会党支部与湖南省益阳市清溪村党总支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作为中国小说学会秘书处和党支部所在地,受中国作家协会邀请,由中国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文学院院长赵利民,中国小说学会党总支书记、文学院教师卢翎,中国小说学会党总支委员、文学院副院长周宝东组成代表团参加此次活动。中国作家协会社联部主任李晓东,中国作家协会社团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丰玉波,湖南省益阳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出席活动。中国小说学会党支部成员、湖南省益阳市清溪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李晓东表示,今年的5月23日,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纪念日,而周立波正是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进行文学创作的典范。中国小说学会党支部与清溪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具有重要的意义,期待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支部共建、小说赋能和文学教育等方面积极合作,努力开创社会团体与乡村结对共建的新局面。

赵利民表示,中国小说学会党支部与清溪村“结对共建”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和参与中国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的具体举措。此次结对共建对探索功能型党支部党建新模式,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文学社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清溪村党总支书记蔡真从群众基础、文化底蕴、组织保障等几方面介绍了清溪村有关情况。他表示,清溪村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中国作协、中国小说学会的助力下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仪式上,赵利民和蔡真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小说学会党支部与湖南省益阳市清溪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协议书。赵利民代表中国小说学会向清溪村党总支赠送了“好小说排行榜”等书籍。

此次共建是“益阳文学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益阳清溪村是著名作家周立波的故乡,他的《山乡巨变》就是以之为背景展开。“益阳文学周”是由中国作协组织的大型文学活动,旨在集中文学资源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文学和文学志愿服务,传承立波精神,拓展文学胸襟,打造益阳城市文化闪亮名片。


照片由文学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