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法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8

法学院消息(通讯员 王欣 蔡雨婷)近日,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下帷幕,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48支京津冀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二等奖,2020级本科生朱泽同获优秀个人奖。

比赛中,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同场对决,最终取得二胜一负的成绩。我校代表队由2020级本科生温泽娟、朱则同、王宇阳、郝博怡、魏吉欢、苏瑞森等6位同学组成,王海军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辅导员蔡雨婷担任带队老师。选手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法学专业水平,围绕“致命瘦身”案、“完美翻新”案和“过水黄金”案进行了三轮“论战”。赛前,同学们认真查阅资料,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不断调整思路、整理证据、撰写文书。赛后,大家及时复盘总结,努力提升每名队员的指控和辩护能力。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省部级社会科学类竞赛,是法学教育领域的重大赛事之一。竞赛赛题由司法实践中真实案例改编,考查法律知识应用与实践能力,每场比赛由北京市各级法院、检察院、律师协会等业界专业人士担任评委。

长期以来,法学院始终坚持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注重提升学生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和分析、推理、论证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实践、学术活动,不断提升法律思维和专业素养。今后,学院将持续推动实践育人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创新创业训练、学术科研竞赛,不断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推进实践育人环节贯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


照片由法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