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交通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5

学前教育学院消息(通讯员 贾佳琪 崔倩)4月11日,学前教育学院特别邀请天津市公安交警总队南开交警支队安监大队资深民警刘保红警官为全体教职工及在校学生带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讲座。

刘保红以丰富的执法经验和生动详实的案例,围绕着“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宣传教育精神,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剖析,警示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讲座中,他不仅详细解读了一系列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和功能,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生动展示了交警常用的手势指挥信号,使广大师生能够更直观地理解和掌握重要交通指示规则。此外,针对校园内外普遍存在的停车问题,刘保红专门就如何规范停车进行了细致讲解,引导师生正确停放车辆,避免因不规范停车行为导致的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还他针对突发交通事故的处理流程和应对措施,着重强调了事故发生后的自救互救、及时报警等关键步骤,让在校师生对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和合理处置有了深刻认识。

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加注重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为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学前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师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照片由学前教育学院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