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新闻传播学院消息(通讯员 高宇)为积极促进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帮助学生掌握简便有效、容易操作的心理调适方法,培育阳光心态进一步深化积极心态、健全人格的教育体系,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结合春季学期开学季工作实际,在校内外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告别开学焦虑”主题活动,围绕如何“应对新学期焦虑”的问题,引导同学正确看待新学期压力,积极应对负面情绪。

主题活动由心理知识科普、心理小游戏与活动纪念品颁发等环节组成。其中,趣味心理活动类游戏“你划我猜”“我有你没有”“心情交换盲盒”和“踩扁焦虑症”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活动气氛热烈。随后的心理知识科普环节中,同学们认真了解对抗内耗和焦虑情绪的方法,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解压”“缓解焦虑”等关键词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

参加活动的梁瑾瑜同学表示:“这次告别焦虑活动让我觉得很放松。有效的知识科普、轻松的游戏氛围和相互的祝福良好地疏解了我心中的焦虑情绪,非常有意义。”

校内活动圆满结束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成员庆子凡和刘雅萱前往天津市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团辅课。科普课堂主要围绕绘本阅读展开,通过故事讲述向该校二年级同学们解读如何全面认识自我,发挥自身优势。课堂最后,每位小学生制作了一张认识自我卡片,在生理自我、心理自我和社会自我三个方面写下了对自己的认识。

下一步,新闻传播学院将立足学院工作实际,开展好“阳光校园·心梦飞翔”2024年天津师范大学“5·25”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将活动内容形式与班团日常活动、校园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社团活动等有机结合,五育并举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扎实开展。


照片由新闻传播学院提供

编辑:卜一凡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