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故事
  

天津师大杨海波教授荣获2022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31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天津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工信局联合制作的《闪亮的名字—2022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5月30日在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全市共有20名科技工作者获得该荣誉称号,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心理学部杨海波教授入选。

本次评选,杨海波从全市众多科技工作者中脱颖而出,既是对他长期以来勇攀科研高峰、带领心理学专业团队服务社会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学校科技创新及科技服务不断提升的高度肯定。他长期致力于心理健康领域基础研究,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相继发表在Journalof Affective Disorders等心理学类TOP期刊,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此外,杨海波坚持以心理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注重科研成果转化,研发心理健康监控与调适等系列设备,获专利授权13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连续9年利用暑假在四川震后灾区义务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凸显心理学科的人文关怀精神。同时,他立足天津区域发展需求,探索并建立区域性心理健康服务模式。疫情防控期间,他通过撰写科普文章、制作科普视频、编写科普手册、开展科普讲座等方式,践行心理服务社会理念,作为副主编带领团队编写的《新冠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手册》获天津市优秀出版物奖(网络出版物奖)。杨海波先后获首届天津市青年创新能手、天津市优秀科普工作者、天津市教育系统科普人物等荣誉。

今后,我校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引导全校师生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坚持“四个面向”,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