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故事
  

【圆梦之星】姜为民 体育科学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3-06-02

圆梦类别: 修德圆梦

圆梦宣言: 讲述非遗故事 弘扬传统文化

圆梦故事:

接触非遗,怀梦扬帆。第一次见到“宫前中幡”的表演,他便被其惊艳的表演技艺深深折服,自此,他便立志要学习中幡技巧,以传承非遗文化为己任。

传承非遗,追梦启航。四年的非遗学习中,他笃学深思,守正创新,自主创新了6个表演技巧,提升表演观赏性;创编“千帆竞发”表演,将只适合在街头表演的项目搬上荧幕,荣获天津市少民运动会表演项目金奖;开展传统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社会等系列活动,积极打造中小学体育第二课堂,致力于将非遗文化与中小学教育有机结合;发挥新媒体优势,和团队成员制作、推出系列大学生传承非遗系列短视频,被“你好,天津”、天津教委微信等平台报道,一个月内累计浏览量超过100万。

弘扬非遗,逐梦远行。为了将中幡技艺发扬光大,他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与团队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为《宫前中幡》申报南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积极贡献。目前,正在推进《宫前中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并参与编纂《宫前中幡》口述史。

如今,他已被成功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宫前中幡”第六代传习人,并考取我校硕士研究生,未来将秉承初心、不负使命,为延续中华文脉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