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故事
  

【圆梦之星】冯瑜培 新闻传播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3-06-02

圆梦类别: 从戎圆梦

圆梦宣言: 不忘“迷彩绿”,不负“师大红”。

圆梦故事:

2018年,19岁的冯瑜培挥别大学校园,毅然选择了参军入伍,扎根在了太行山腹地。累计3000小时的哨位执勤,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保家卫国奉献青春价值;两年服役生涯,他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并获得总队表彰。

师大学子,志在报国。2020年3月,山西省榆社县突发森林山火,冯瑜培所在的中队成为了距离火场最近的第一梯队。山高路远,消防支队的专业器械难以进入,他们仅仅靠着锄头铁锹在深山中挖出防火隔离带,挽救了山下焦红寺村百姓的财产安全。

而作为新闻学子,冯瑜培服役两年始终在中队兼任新闻报导员,2020年更是以突出的政治素养被推荐参加总队“四会”政治教员比武,作为支队推荐参赛的唯一一名战士,他与总队最顶尖的政工干部同台竞技,并最终取得总队第二的优异成绩。

不忘“迷彩绿”,不负“师大红”。冯瑜培退伍返校后参加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在学校和武装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分享自己的参军经历,积极呼吁更多优秀学子投身国防事业,为学校的征兵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兵时,军装穿在身上;退伍后,军装穿在心里。退役复学后他始终以“退伍志不移”的信念投身学业,取得天津市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口语传播能力展示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专业相关奖项。

如今,他已成功考取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