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政治与行政学院高景柱教授的论文《论代际正义视域中的“非同一性问题”》在《学海》发表


发布时间:2022-05-24

由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高景柱教授撰写的论文《论代际正义视域中的“非同一性问题”》在《学海》2022年第1期发表。该文系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代际正义理论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文章指出,“非同一性问题”是代际正义理论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非同一性问题主要关注那些决定未来人存在的某种行为在道德上是否被允许,该理论认为那些存在依赖于看似有害行为的人,并不能认为其自身受到了这种行为的伤害。该观点与人们的道德直觉相悖。帕菲特和雷曼分别为非同一性问题提供了后果主义和契约主义的解决方式,这两种解决方式存在一些有待克服的难题。义务论有可能成为一种解决非同一性问题的可行思路。

文章链接: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LAST2022&filename=XHAI202201010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