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音影学子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发布时间:2020-07-05

音乐与影视学院消息 党旗高扬,誓言铭心。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中,有一股力量,共克时艰;有一种恪守,始终不渝;有一群榜样,引人向上。音乐与影视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感染了全体师生,推动着疫情防控工作行稳致远。我们一起感受他们是如何用自身模范行动为同行人汇聚起新时代的榜样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进,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关键词:尽责

在师大校园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活跃在雅艺楼、博理楼的舞蹈教室、表演教室、学生琴房,把守着疫情防控管理的关卡,预约、管理、提示,每一个环节他们都有条不紊地推进着,炎炎夏日,他们比其他同学多了一份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让我们通过一些工作掠影,感受这个群体最真实的工作状态。

预备党员胡馨予同学和她的小伙伴们负责雅艺楼表演教室的日常使用工作,除了保持卫生整洁之外,每天及时开关教室门、按照预约的人员名单严格把关、保证资源的安全使用都是她的工作内容。在值班过程中,她感受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深刻内涵。平时看起来并不复杂的协调管理工作,要想做到令同学们感觉便捷、满意,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甚至可能会面对一些同学们不理解的情绪,但终究她还是以自己的热忱和尽职,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收获着大家的配合与称赞。

自返校以来,琴房的通风、卫生管理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同学们在琴房管理组看到了李明纯同学和她的组员们忙碌的身影。她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了先锋岗值班值守的一员,和组员们一同承担起66间琴房的日常运行协调提示工作,引导同学们安全、有序地使用琴房。通过大家的努力,使每名同学能够错峰使用琴房,避免造成等候上的时间浪费,配合琴房管理员进行消毒湿巾的发放,使同学们安心地进行着课后的练习,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李明纯为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而感到自豪。

预备党员王立云同学则主要负责舞蹈教室的按时通风以及人数控制,实训场地使用的组织协调。依据疫情防控和专业训练的特点要求,教室内人员上限不超过十人,但晚间预约的同学较多,她和小伙伴们耐心解释了防控要求,并更加人性化的进行各教室区域的整合协调,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和认可。在这次的先锋岗值班过程中,他们锻炼了责任心和耐心,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

关键词:奉献

心之所向便是行之所从。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艺术培训的他们,在幕后默默扮演起亦师亦友的角色,呵护了一颗颗纯洁的童心、一个个纯真的艺术梦想。他们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用心,利用专业知识和个人特长,将“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研究生党员万紫晶同学是为天津援鄂医护工作者子女进行线上教学的成员之一,在线上教学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她通过视频对小朋友进行一对一辅导。在学生的积极反馈中,她收获了深深的责任感和成就感。医者仁心同样深深感染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在榜样的作用下,万紫晶加深理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把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自己的目标和使命。

自今年3月以来,学生党员张昊杰和预备党员耿春艳同学为天津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做声乐培训。他们面对孩子上课效率低的问题,精心整理出一份合适的歌单,自己录制音频,甚至设计了一个通过身体律动来感受音乐的小游戏,在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下,收获了特别令人满意的教学成果。负责舞蹈课教授的魏宇斐同学,同样对这次实践感到受益匪浅,在实践中明确了什么是奉献担当,什么是将小我融入大我。

关键词:担当

时代,是如椽的巨笔,浓墨重彩地谱写一代代人的青春之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他们用影像承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记录下时代新人积极向上、不惧困难的青春华彩。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入党积极分子苗迪同学接到了一份特殊的任务——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拍摄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片,接到任务后他感到荣幸的同时还有一丝忐忑,但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拍摄工作中。他负责的部分主要内容是宣传疫情期间要心态乐观,多运动,并在科学的规划中提升自我。在整个拍摄的过程中,音乐与影视学院的同学们默契合作、发挥所长,大家对复学复课、战胜疫情充满了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小伙伴们,为你们点赞!

高高飘扬的党旗,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冲锋在前的榜样,是我们赢取胜利的信心。在疫情防控期间,音乐与影视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是担当者、奉献者更是践行者、传承者,他们尽职尽责、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用切实的行动诠释着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筑建起校园内不可或缺的一道安全防线。感谢你们对于师生教学生活安全的守护和付出,道一声“谢谢,有你们在真好!”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