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教育学部王光明教授论文《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知道—实践—理解”课程模式及其启示》在《课程•教材•教法》发表


发布时间:2020-12-11

由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王光明教授撰写的论文《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知道—实践—理解”课程模式及其启示》在《课程•教材•教法》2020年第10期发表。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构建了涵盖“知道、实践、理解”三维指向的“KDU”课程模式,作为新课程的核心要素,既发挥了彻上彻下的作用,又对课程改革实践具有学理作用。这些作用,对于我国课程改革有借鉴意义:课程模式具有服务性——服务于教育改革理念与目的;课程模式具有统整性——统整各门基础教育课程;课程模式具有学理性——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注入共性学理基因。以新时代党和国家关于基础教育的统一要求、课程方案中的培养目标等贯穿和统整各门课程,是我国各门课程的共性“基因”,也是我国基础教育课程实践具有中华民族本色的根本保证。我国基础教育课程带有民族特质的共性学理基因是什么,以及在实践中如何强化共性基因,还需要学界深入研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