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范大学第五届读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5

教育学部消息(通讯员 米溢 吴竞)4月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部承办的天津师范大学第五届读书节开幕式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本届读书节开幕式主题为“书读万卷,情满天津——沿着我求学的城市探寻读书之路”。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学部领导班子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马雷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与会师生表达了殷切希望。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强调读书应“开卷有益”“应时应事应心”。历史上读书是“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近代读书是为中华之崛起,今日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读书。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教育学部“以书为伴 阅见春天”读书达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榜样领航”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开幕式上播放了读书节纪录片,学生们在天津图书馆、天津大剧院、周邓纪念馆、觉悟社、曹禺故居等一批天津地标式景点录制了快闪镜头,用镜头展现出一卷绚丽多姿的《天津文化地图》。天津师范大学“阅读之星”吴步晓作了题为“天津文化地图”的读书分享。教育学部“青马班”成员呈现了情景剧朗诵《少年强则中国强》和大合唱《有我》。

本届读书节是我校校园文化精品育人项目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品牌重点项目“经典阅读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我校师范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书单,多读书、读好书,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充分彰显我校师范教育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摄影:卜一凡 李晓恬 张珂萌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