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范大学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举办对接洽谈会暨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党委学工部消息(通讯员 杨晨 程光灿)4月25日上午,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孙铁军,副区长孙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沈拥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建华,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孙梦成一行来我校就双方战略合作、专场招聘等事宜开展对接洽谈,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会见来访客人,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并参加座谈。

马雷对孙铁军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他提到,曹妃甸地区与天津市地域相邻、人文相近,近年来曹妃甸区聚焦主导产业提质升级、新兴产业全面突破、特色产业做精做专,不断构建产业聚集新高地。曹妃甸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挖掘优势教育资源,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此次对接洽谈不仅是地方区域建设与人才供需对接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双方的对接合作,在产学研转化、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联络,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为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共同携手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铁军表示,曹妃甸区目前处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与京津地区的对接合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天津师范大学是天津百年师范教育的传承者,天津基础教育的文脉发祥地,具有强大的教学和人才培养能力,希望能够借助天津师范大学强大的科研、人才、教育等资源优势,为曹妃甸区的高质量发展建设植入天津师大“优质基因”,为建设宜居宜业、经济繁荣、社会文明、人民幸福的曹妃甸场景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孙梦成与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薛思军签署《学生就业实习、实践框架协议》。此次合作将成为政府、学校、企业三方互惠互赢、共谋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为学生实习实践、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

天津师范大学联合唐山市曹妃甸区在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办专场招聘活动,马雷与孙铁军一行到现场观摩指导,同用人单位亲切交谈。曹妃甸国控投资集团、曹妃甸三孚集团、河北科技学院等21家用人单位到现场进行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447个。招聘现场气氛热烈,我校400余名学生到场求职,与用人单位近距离交流。

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探索未来与曹妃甸区在师资、课程、教学、科研等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促进教育与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照片由党委学工部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