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2023届毕业展暨天开西青园西翼市集系列活动在西青大学科技园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8

美术与设计学院消息(通讯员 史冬梅)4月27日,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2023届毕业展暨天开西青园西翼市集系列活动在西青大学科技园开幕。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通过视频宣布展览开幕。副校长陈玳玮,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付建红,天开高教科创园西青科技园工作专班副主任钱立文以及学校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艺术设计系师生和部分毕业生就业用人单位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要彬主持。

陈玳玮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天津师范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十项行动”和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不断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让学校在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切实发挥好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此次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2023届毕业展在西青大学科技园开展是我校落实产教融合科技创新提升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毕业展邀请了企业代表来到现场,进一步加强了企业与我校的深度合作,拓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就业的新路径。

天开园西青工作专班副主任钱立文、天津新华投资集团总裁张春静为开幕式致辞,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兵、2023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王馨宇作为师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作品展。此次展览共展出240名毕业生的200多个创作主题、1283件科创、文创展品,吸引了30余家驻园企业和相关公司,毕业展现场俨然成了展示学生能力、推介学生就业的创新创业“梦工厂”。当天毕业设计作品实现售卖70余件;多家企业向40多名学生发出面试实习邀请,多人当场正式签约;学院与多家企业达成了邀请企业到校举办招聘专场以及去往企业洽谈岗位的合作意向。毕业作品展走进科技园,是高校走出校园与社会无缝衔接的重要举措,以实际行动打通学生进入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美术与设计学院将更加积极深度参与天开园的火热建设,锚定天津“十项行动”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学科+人才+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让有创业热情的青年学生或团队在这里实现梦想,搭建高校与科技园就业对接、人才供给的平台,实现高校与科技园“握手”,不断开辟学院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赋予新动能、新优势,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摄影:卜一凡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