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防疫一线,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用爱和坚守诠释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28

生命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孙旭)近期,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下,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闻令而动,用爱和坚守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从“实验室”到“帐篷沿”,从“白大褂”到“志愿装”。学院居住在学者公寓的7名老师,考虑到天津整体疫情防控的静态化管理和学校非必要不进校的要求,他们在坚守教学和科研的同时,积极主动报名,利用自身离校近、风险低的位置优势,义无反顾承担起学院大量的防疫服务工作。他们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艳霞带队,有年近60的老教授马成仓、栾维江、王振英,也有服务行政管理一线的青年教师岳洁瑜、张亦陈、解李娜。从部署此项工作的第一天开始,他们便连续参与到学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护工作中。

细胞生物学专业的王振英教授,在得知学校紧急征调家住学者公寓的教师入校为师生核酸检测服务时,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像老大姐一样带领学院其他老师们连续3天投入防疫工作中,并主动承担穿着防护服、工作量最大的任务。每天服务结束后,汗水都浸湿了她的衣衫。

因疫情影响,部分学生无法按时返校,许多科研用的实验苗无人照顾,遗传学专业的栾维江教授便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之余,主动深入田间悉心照顾所有同学的苗圃,保护学生宝贵的实验材料不受影响。

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用实际行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平日里形象高大的专业导师们,在疫情期间不顾自己的年纪和繁重的科研工作,在为同学们服务防疫的第一线扛起责任,默默奉献,心中不由产生了敬佩仰慕之心。这正是师大“勤奋严谨 自树树人”校训精神的体现,教会了大家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我们要向老师们好好学习。

照片由生命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